“聚能生态 创造共赢”2020腾讯区域生态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2020年01月13日20:54  
 

1月12日,“聚能生态 创造共赢”2020腾讯区域生态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本次大会是腾讯首次面向社会与全行业分享WeSpace体系与正能量内容矩阵体系。会上释放出诸多互联网文创产业发展信号,腾讯正式升级发布腾讯城市品牌计划,通过整合腾讯内容生态资源,以内容、产业、文化、人才四个维度助力城市品牌建设,2020年计划布局全国50个城市,首站落地城市为西安。这意味着区域合作生态开启新篇章,以城市为核心的区域内容创作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兆为,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腾讯区域内容生态总经理李啦等业内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门轩表示,未来西安市政府将持续加大招才引智,打造数字化城市服务综合体系,全面升级文创文旅合作,共同打造有西安特色的产业。

据了解,在内容层面,腾讯将通过整合社群UGC内容、城市媒体PGC内容实现专业化、本土化、多样化产出城市内容,并给予流量倾斜、收入分成等政策倾斜。在产业层面,将从两方面助力,一是打造城市优品,助力产业升级,二是投入TOPIC基金,实现生态共赢。在文化层面,将输出WeSpace辅助城市文化升级,不仅为市民提供城市IP体验空间和互动娱乐空间,还为内容产业的创作者提供行业交流空间与联合办公空间。在人才层面,将通过与政府联合开发课程、为创作者提供涵盖内容生产、内容变现的全流程指导和与高校合作开设新媒体应用类课程三个维度推动企鹅新媒体学院在互联网人才培养方面与城市深度合作。四大引擎同时发动,强力推动腾讯城市品牌建设驶入快车道。

大会最后,对2019年在城市品牌塑造、众创空间运营、优质内容生产等方面拥有卓越表现的城市、团体和创作者颁发了荣誉奖项。(孙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