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偷配钥匙顺走30多瓶酒 准备偷走房产证换钱花时被抓

2020年01月13日19:4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好邻居”偷配钥匙顺走30多瓶酒 准备偷走房产证换钱花时被抓

家中频丢东西,门窗却完好无损。给家中安装监控后,这下认清了窃贼的真面目:正是常常来串门的邻居。

家里莫名丢了30多瓶酒 装监控发现是“好邻居”

王女士家住西安市未央区紫薇希望城小区。最近一个月来,王女士家中的藏酒频频失窃。

“有茅台、五粮液,还有西凤。”王女士说,丢一两瓶可能还发现不了,主要是连丢了30多瓶。查看门窗都完好无损,莫名失窃让王女士很纳闷,无奈之下报警。警察上门察看后,也没发现蛛丝马迹。但报警人再三强调家中的白酒确实是少了许多,在民警的建议下,王女士给家里客厅安装了监控。

1月9日临近中午时分,王女士盯着连接在手机上的监控软件查看家中情况,意外地发现,在她家里有一个熟悉的人影,当对方从她卧室走出时,她发现此人是常来她家串门的邻居周某。“她既是我的老乡又是我的邻居,更是我孩子同学的妈妈。”王女士说,周某和她同住一个小区,两家的孩子都在小区的幼儿园上学,常来她家串门,很是熟识。

王女士既伤心又气愤,也顾不得去想对方是如何进入她家的,飞奔回家。到小区门口,赶紧叫了保安,看到一名警察在小区里走访,赶紧求助,三人合力,在小区的大门口将周某围堵住。

被求助的是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民警张宇星。张宇星介绍,当天根据“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安排,他带领辅警在该小区进行入户走访时遇到王女士求助。

偷走房产证准备抵押骗钱花时被房主和民警拦下

因王女士说从监控上看周某刚从她家出来,民警现场从周某处查获一个档案袋,里面装的是王女士另一套房子的房产证和房产交易契约。

随后周某被民警带回讯问。据周某交代,2019年12月,她因欠债无力偿还,便打起了“好朋友”王女士的主意。在一次借聊天的机会,周某趁王女士不注意,将王女士放置在桌上的家门钥匙悄悄拿走,出去配了一把后,又借着来串门的机会,悄悄将偷走的钥匙还了回来。其后,周某挑准王某家中无人的时候上门盗窃,先后两次在王某家盗窃茅台、五粮液、西凤酒30余瓶。

1月9日,周某因为缺钱花,再次进入王女士家中盗窃,偷走了王女士放在卧室的房产证,打算抵押房产证骗钱花,没想到还没出小区大门就被拦下了。

周某对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10日,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