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地铁里昏厥  女医生紧急救助

记者 张黎娜

2020年01月13日07:42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乘客地铁里昏厥 女医生紧急救助

一名旅客在地铁里突然晕厥,医生王玉倩见状立即展开施救。王玉倩昔日的患者认出了王医生,并拍下这一幕传至网络,获得两百多万网友围观和热赞,让这个冬天倍加“温暖”。

1月10日晚7时许,西安市第四医院眼表疾病中心医生王玉倩坐地铁四号线往航天新城方向,她身后突然有人晕厥倒地,短暂意识丧失,王医生立即帮忙救治。通过评估生命体征,呼之有应答,初步判断该乘客没有休克、心跳骤停等情况,列车停靠下一站后,王医生立即与热心乘客一起将该乘客扶出车厢,拨打120并询问情况。

该乘客晕倒后右侧眉弓皮肤裂伤,王医生立即进行简单止血。通过睑结膜判断该乘客可能存在贫血,同时该乘客也没吃晚饭,王医生判断是低血糖症状,于是联系乘务员送上热水和面包,让乘客缓解症状。

据悉,当时地铁上有一位曾在王玉倩医生处就诊的患者认出了她,于10日晚8点23分发了微博:“坐四号线碰见一个地铁晕厥的乘客,危难之时有人出手相助。这个热心人好像前两天给我看过病,是第四医院医生王玉倩,医者仁心……”这条正能量微博迅速扩散,目前已有200多万网友围观和点赞。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