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手指骨折  的哥及时送医

记者 姚义芬 实习生赵曦

2020年01月13日07:42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女童手指骨折 的哥及时送医

刚放寒假,一位8岁女童的手指却不慎被砸伤骨折,一位好心的哥开启双闪,连闯红灯,快速将受伤女童送到医院救治。

1月9日晚上10时许,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哥张海驾驶出租车营运。行驶到曲江万科小区附近时,张师傅看到一名女子带着两个小女孩站在路边,神色焦急。其中一个小女孩紧捂右手,大哭不止,表情十分痛苦。见此情景,张海赶紧停车询问情况。得知小女孩右手小拇指被砸伤,血流不止需尽快送医后,张海让母女三人赶紧上车,一路开着双闪,连闯了好几个红灯,很快将受伤女童送到了医院。

“孩子捂着手哭闹不止,看着特别揪心。”张海说,因情况紧急,他在路上连闯了几个红灯,虽然担心被处罚,但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能袖手旁观,只想尽快将孩子送到医院。

近日,记者联系到了受伤女童的妈妈吴女士。“多亏遇到了好心人帮忙,真是太感谢了!”吴女士连连称赞的哥张海。她告诉记者,受伤女童是她的大女儿,事发当天孩子和两岁的妹妹在客厅玩耍,右手小拇指不慎被一把实木椅砸骨折,指甲盖也被砸掉,血流不止,她在路边焦急打车时遇到了的哥张海。“孩子疼得又哭又叫,张师傅边开车边安抚孩子的情绪。”吴女士说,张师傅在途中鼓励并安慰孩子,到医院后帮她挂号,照看另一个孩子,令她很感动。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