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流浪多年  志愿者助其回家

2020年01月13日07:4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男子流浪多年 志愿者助其回家

  距离农历春节还有十几天,在外流浪多年的龚亮亮终于回到了蓝田家中。

  1月12日上午11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奔波,省慈善协会雷锋车队抵达蓝田县葛牌镇粉房村。车未停稳,龚亮亮便迫不及待地拎着自己的衣物下车,往家里走。父亲知道他今天回来,早已等候在门口………

  过年回家,与家人团聚,是每一位在异乡打拼游子的期待。而对于流浪在西安街头的龚亮亮来说,此次回家有着“幸运”的成分。1月3日晚上,省慈善协会曹警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曹金生警官的带领下,提着购买的大衣、棉被、面包和八宝粥,给那些流浪街头的人们送去温暖……

  对于愿意接受救助的,志愿者会积极联系救助站;对于愿意回家的,志愿者会想办法送他们回家。这其中就有来自蓝田县葛牌镇粉房沟村的龚亮亮,当时他精神状态较差,才30多岁就拄着拐杖,身上有身份证,但自称家在北京,说话颠三倒四。

  志愿者们将龚亮亮的身份信息记录下来,次日服务队就和他的堂哥取得了联系,得知他家是当地建档贫困户,母亲已过世,父亲是残疾人,如今独自在家。龚亮亮有个哥哥也在外流浪,至今无下落。

  省慈善协会雷锋车队的的哥曹飞看到相关信息后,立即联系了曹警官,说他们车队这几日正在筹集善款准备去龚亮亮的村上慰问,如果他愿意回家,车队可以送他回家。

  曹警官立即联系了曹飞,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大家约好12日早晨7点在西大街集合,志愿者们一起送龚亮亮回家,并给他家送去慰问品。送龚亮亮回家后,曹警官在微博上也发出了倡议:马上过年了,在你的身边也许还有像龚亮亮一样因为没有钱不能回家的流浪人员。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温暖他们回家的路,让他们回家的路不再漫长!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肖若楠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