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火灾最新进展!消防员:规模最大“巨型山火”已得到控制

2020年01月13日14: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火灾最新进展!消防员:规模最大“巨型山火”已得到控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澳大利亚致命山火肆虐多日,据法新社13日报道,精疲力竭的消防队员们表示,他们当天终于控制住规模最大的“巨型山火(megablaze)”,而潮湿天气有望为遭大火破坏的农村地区带来“喘息之机”。

  法新社称,新南威尔士州消防员表示,他们终于在扑灭悉尼西北部郊区戈斯珀斯山大火的战斗中“占据上风”。这里的大火此前失去控制,燃烧了近三个月。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局长沙恩 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对该地区进行视察。他说,“仍有一小片燃烧区域有待处理”,但“控制的预期效果看起来很不错”。

  法新社提到,当地居民和有关部门仍在努力控制这场灾难的规模,据气象局预测,下周一些火场的降雨量可达50毫米,可缓解长期干旱的状况。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表示,如果这一预测成真,“那么这将是我们所有圣诞、生日、订婚、周年纪念、婚礼和毕业礼物的结合体。希望有好运。”

  法新社称,澳大利亚山火肆虐,该国独特的动植物群遭遇灾难性的打击,估计有10亿只动物死亡,无数的树木和灌木被烧毁。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苏珊 利警告说,在一些地区,考拉可能会被重新列为濒危物种。

  据报道,还有数十起火灾尚未得到控制。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