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百岁老龟凭一己之力,使龟群免于灭绝

2020年01月13日13: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风流”百岁老龟凭一己之力,使龟群免于灭绝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报道称,加拉帕戈斯龟群本来濒临灭绝,而自从引进公乌龟迭戈来帮忙生育繁衍后,局面大为改观。

  报道称,加拉帕戈斯陆龟能免于灭绝,百岁老龟迭戈尤其“功绩显赫”。据称,迭戈是20世纪前半叶由科学探险队从加拉帕戈斯群岛带回美国的。50年前,在这一龟种的原生地埃斯帕诺拉岛上只剩下2只公乌龟和12只母乌龟,而在迭戈加入位于美国南加州的圣克鲁斯岛的乌龟繁育项目、开始大肆享受妻妾成群的生活后,如今该品种乌龟已超过2000只,其中约40%都是迭戈的后代。

  事实上,繁育项目共引进15只种龟,但迭戈最功不可没。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的专家表示,通过人工繁殖项目,加上野生状态下自然生育的乌龟,该种群总数达2000只左右,已基本解除岛上乌龟濒临灭绝的危机,目前已有约1800只被送返埃斯帕诺拉岛。百岁老龟迭戈也已完成种龟的使命,将于3月被送回老家埃斯帕诺拉岛。(甄翔)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