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性饮酒死亡率飙升,上升85%

2020年01月13日13: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女性饮酒死亡率飙升,上升8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纽约时报》12日报道,美国国家酒精滥用和酒精中毒研究所调查了1999年至2017年全国范围内与酒精相关的死亡事件,其中包括过量饮酒、长期饮酒或酒精与其他药物同服,研究发现,在这段时间内,与酒精相关的死亡率总体上升51%。而值得注意的是,女性群体的酒精相关死亡率上升幅度更为明显,上升85%。

  报道称,2017年有1.8万名女性死于酒精中毒,而1999年仅为7672名。不过,死于酒精相关疾病的男性人数仍远高于女性。与1999年的35914人相比,2017年有72558名男性因酒精死亡,若考虑到人口增长率等因素,男性酒精死亡率增加了35%。研究人员表示,文化的转变让女人像男人一样喝酒,并认为这是一种个性解放,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酒精对女性造成的健康伤害可能比男性更大。(冯国川)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