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吉祥物扮演者都有谁?农民工大学生都为全运贡献力量

2020年01月12日09: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十四运吉祥物扮演者都有谁?农民工大学生都为全运贡献力量

1137632_副本.jpg

  自2019年8月十四届全运会吉祥物发布后,在各种活动中都能见到“秦岭四宝”的身影,这些让人喜爱的吉祥物频频出现在各种场合,离不开一批年轻人的付出。

  秦岭四宝气质各不相同

  每个吉祥物都有自己的“属性”

  1月11日上午,陕西省暨西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来自铁路、公路、机场、航空、地铁等单位和部分高校的35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十四届全运会的吉祥物金金、羚羚、熊熊、朱朱也出现在了会场,并吸引了过路旅客频繁与他们合影。记者从十四运筹委会了解到,这些吉祥物的扮演者都是筹委会招募的志愿者。

  负责十四届全运会吉祥物扮演志愿者招募工作的杨萌表示,吉祥物是大型赛事体育展示的重要渠道,也是宣传十四运品牌的重要载体。目前参与吉祥物扮演的志愿者很多都是通过身边的人招募的,主要是从大学生和喜欢体育活动的市民中选取的。由于每个吉祥物的形象、气质各不相同,所以招募志愿者过程中要求扮演者结合自身气质,选择扮演的角色。

  据了解,十四运筹委会已经招募到20余名的吉祥物扮演志愿者,并请专业人士对这些志愿者从体育知识、动作、礼仪、体育展示、交流沟通等方面进行培训。

  杨萌表示,全运会各项赛事将在全省各地举行,吉祥物会向各个地市推广,并在当地招募志愿者。

  吉祥物熊熊

  农民工工作之余参与吉祥物扮演

  范鹏是合阳人,32岁,他是一名农民工兄弟,目前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工地工作。平时酷爱运动的范鹏一直很关注各种体育赛事,在网上看到十四运筹委会召集扮演吉祥物的志愿者后,他便立即报名参加。

  范鹏说,他扮演的是四个吉祥物中的国宝大熊猫,每次参加活动,他都会努力做好每个动作,把吉祥物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目前,范鹏扮演的大熊猫熊熊已经参加了多次活动。从和不倒翁小姐姐的合拍,到参加陕西少儿春晚,还有爱的抱抱、“为爱出发”等活动,他的付出得到其他志愿者的认可。

  范鹏说,在扮演吉祥物的过程中好多人通过他所扮演的吉祥物了解全运会,他为自己能扮演吉祥物为全运会宣传,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而骄傲。

  吉祥物朱朱

  外地大学生享受宣传全运的过程

  20岁的刘华伟是西安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他是通过校园招募信息参与到了十四运吉祥物的扮演,他扮演的是朱鹮朱朱,几乎每次活动都有他的身影。

  刘华伟说,他从初中开始练田径,但因身体条件限制没有坚持下来,即将在陕西举办的十四届全运会对他来说是一个机遇,他通过扮演吉祥物所带来的骄傲与自豪感,逐渐填补了不能成为职业运动员的遗憾。

  1月11日,在咸阳机场举办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中,刘华伟再次扮演吉祥物朱朱前来参加。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后,他已全身是汗。刘华伟说,吉祥物的衣服不是很重,但一直穿着会很热,而且行动不太方便,不过每次有人和他合影时,他都觉得值了。

  刘华伟说,在元旦当天参加的爱的抱抱活动当中,他身处一群孩子当中,和他们合影留念,他当时非常享受这种愉快、和谐的氛围。作为太原人的他,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他觉得西安这座城市非常积极向上,他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它。

  吉祥物羚羚

  外国留学生想让更多人了解陕西

  来自赞比亚的杰西·斯威,20岁,是西北工业大学大三学生,他是通过老师介绍参与到十四运的志愿者活动中,他扮演的是羚牛羚羚。虽然他现在还不能熟练地使用汉语对话,但了解四个吉祥物代表的意义,对能扮演羚牛这样有意义的角色深感自豪。

  杰西·斯威说,上高中的时候,他参加足球队、排球队、篮球队、自行车队和越野队。他的父母期望他的重点在学业上,因此他在体育上没有坚持下去。全运会可能对于想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人们来说很多帮助,所以他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全运会,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

  吉祥物金金

  19岁大学生要为全运贡献力量

  19岁王天乐是目前吉祥物扮演的志愿者中唯一的女生。

  王天乐说,当听到同学说吉祥物志愿扮演时,她怀着有趣好玩的心态一起前往,刚开始她一直是作为随同工作人员参加了各项活动,在十四运志愿工作中不仅学到了相关专业知识,经历了学校不曾给予的社会经验,也获得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友谊。同时,作为唯一一名女性扮演者她也非常自豪。

  据了解,王天乐本来打算要扮演朱鹮,但王天乐身高优势,最终选择金丝猴金金的扮演。

  王天乐说:“我觉得女生作为吉祥物扮演者有一定优势。参与到十四运志愿活动当中来,我感到非常荣幸与开心,很高兴自己能为全运会尽一份微薄之力。”(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黄利健)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