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汽车电动化步伐正在加快 中国市场为各国企业看好

2020年01月12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万钢:汽车电动化步伐正在加快 中国市场为各国企业看好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闫晓虹)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指出,近一年来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主要车企纷纷宣布电动化发展战略目标,将推出多种电动化汽车,汽车电动化的步伐正在加快,并且进入了激烈的竞争状态。其中中国汽车市场为各国企业所看好。

  万钢11日在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从全球发展的趋势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不仅为各国汽车增长注入强劲新动能,同时也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改善全球生态环境。

  万钢指出,当前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市场深度调整的新阶段,新能源汽车同样进入了市场驱动发展时期,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要坚持战略引领,把握好电动汽车引领转型升级的方向,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万钢表示,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正在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一个重要方向和各国未来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中,纯电动与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且长期共存,其在市场应用中各有定位、互不替代。

  万钢建议,要加快制定和实施面向2035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营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的市场环境。

  万钢说,面向未来,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将会带动汽车的转型升级。下一步将有更多的推动企业之间和跨国企业之间实质性的合作,由此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国际化发展。(完)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