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年01月11日17:09  
 

1月10日,深圳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陕煤集团在构建东西南北协同创新格局,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揭牌仪式上,深圳市政府副市长王立新,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杨爱民,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等领导共同为深圳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揭牌。深圳陕煤研究院执行董事郑昕详细介绍了深圳院的筹建思路和战略目标。

据悉,陕煤集团在深圳布局建立研究院,是为了对标先行示范区,融入深圳创新体系,积极参与科学城建设,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引进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等代表性技术成果,加快促进集团智慧化矿山、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支撑和引领企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新材料领域,面向国际高端市场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快布局研发革命性创新技术,培育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储备条件。

深圳陕煤高新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充分依托世界窗口的区位、创新、资源、人才、对外开放等众多独特优势,继西安、上海之后成立的第三大高新技术研究院,标志着陕煤集团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又迈入一个崭新阶段,对陕煤集团在应对未来更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和更激烈的科技实力比拼中,融入世界创新格局,深化国际创新合作,构建世界一流企业具有深远意义。(当地供稿 钱锴 何勤 秦文洁)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