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公共交通大数据报告出炉 超5成学生七点前就要出门

2020年01月10日08: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2019成都公共交通大数据报告出炉 超5成学生七点前就要出门

人民网成都1月9日电 (郭莹)成都天府通今日发布“天府通2019成都公共交通大数据报告”,报告对市民出行特征及变化进行了分析。

根据报告,2019年,成都乘客出行支付方式发生巨大变化。截至12月底,天府通APP已超过820万实名注册用户。23%的成都市民和40%的市民选择移动支付方式搭乘公交和地铁,而这两个数据在2019年1月,仅为1%和4%。

另外,2019年,天府通APP为超过全国323个城市的游客提供了出行服务,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044万人次,其中,来自西安、重庆、北京、上海的游客占比最高。除了春熙路、天府广场、宽窄巷子、锦里、青羊宫、大熊猫基地等热门景点,三圣乡、塔子山公园、非遗博览园等也成为外地游客青睐的网红地点。

生活方面,成都上班族工作日平均7点26分出门上班,超过67.6%的上班族在18点后下班。每当周末来临,上班族普遍选择睡到自然醒再出门游玩,也有25.6%的人选择整日宅在家中。

根据报告,有53%的成都学生在7点前就要出门上学,周末也还有41%的学生在9点前外出,参加补习或户外活动。

成都天府通方面介绍,本次公布的报告数据来源主要来自于来自于实体卡及天府通APP数据,另外,还结合了成都公交,成都地铁提供的相关数据,进行了整合解读。1月11日,天府通还将推出针对天府通每位用户的个人年度出行账单,更有趣、直观地展现用户的“公共交通年终总结。”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