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甘州区教育局向一线教师赠报刊

新年,送老师一份特殊礼物

记者 冲碑忠 通讯员 张虎

2020年01月10日08:2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新年,送老师一份特殊礼物

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张慧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教育报》,这是甘州区教育局送给她的新年礼物。和她一样收到这一礼物的,还有全区500名蒲公英导师。

今年,甘州区教育局不但为全区蒲公英导师赠阅了500份《中国教育报》,还为全区234名教研员、后备干部、正职校园长每人赠阅了一份《人民教育》杂志。

甘州区教育局局长刘文介绍,为一线蒲公英导师、教研员赠阅《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有助于一线教育工作者开阔视野,及时把握新思想、新政策,了解和借鉴国内外最新教改成果。仅2019年,甘州区就有28项教育创新成果参加了第五届全国教育博览会,这与教师们长期的教育实践和开阔的教育视野不无关系。

“一份报纸、一本杂志,钱虽不多,但价值无限,这种礼物值得点赞。”正在准备开年终总结会的几名校长、园长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张掖市甘州区教育局始终秉承“让最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这一教师教育理念,把师德养成和专业提升作为教师队伍强基铸魂的关键,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通过“行政+学会+基地”培养教师、全员分类“梯次成长”的教师专业发展模式。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