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终于成功“入奥” 成第4届青奥会正式项目

2020年01月10日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武术终于成功“入奥”

北京时间昨天,在瑞士洛桑进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通过决议——武术将成为2022年第4届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这让武术在最终进入奥运会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本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正式确定了2022年达喀尔青奥会的比赛时间,即2022年10月22日至11月9日。根据赛事日程安排,届时将有来自世界相关国家和地区的48名运动员将参加武术项目男、女子长拳全能和男、女子太极拳全能四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长拳全能包括长拳和棍术项目,太极拳全能包括太极拳和太极扇项目。

武术能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除了国际武术联合会以及其150多个会员协会的努力外,也与国际奥委会近年力推青少年喜爱的运动项目进入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有极大关系。武术如果能继续在年轻人中扩大推广,未来真正进入奥运会同样可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