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丢球 中国国奥遗憾失利

2020年01月10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补时丢球 中国国奥遗憾失利

昨晚,在泰国宋卡进行的2020亚足联U23锦标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C组首轮角逐中,中国国奥队在伤停补时阶段丢球,最终以0比1遗憾地输给了劲旅韩国国奥队。

在昨天稍早结束的C组另一场比赛中,伊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1比1战平。12日,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为备战本次比赛,中国队已经在宋卡训练了近一周时间。中国队主教练郝伟赛前特意给队员减压,鼓励队员轻装上阵,发挥出训练中的技术特点即可。

是役,中国队沿用了此前热身赛上的4231主力框架:门将陈威,后卫迪力穆拉提、朱辰杰、魏震、冯博轩,黄政宇和黄聪搭档双后腰,3名攻击型前卫是陈彬彬、段刘愚和胡靖航,张玉宁顶在锋线上。

开场后,中国队踢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球员频频下底给中路的队友送出传中。段刘愚和张玉宁在前20分钟内接连获得射门良机,可惜均差之毫厘。看到中国队阵线压上较大,韩国队顺势打起反击,连续在中国队禁区前制造威胁,金大元和严原上两次在禁区附近的劲射都被陈威化解。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张玉宁在一次拼抢中拉伤了腿部肌肉,导致无法继续参赛,被杨立瑜替换下场。上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杨立瑜接队友过顶长传后形成单刀,不过他的射门太正,没能改写比分。眼看迟迟打不开局面,韩国队开始加快攻防转换速率,利用连续传球实施整体推进,但效果不佳,反而被中国队打出几次漂亮的反击。轻装上阵的中国队创造出了比对手更多的进攻机会,但关键一传和临门一脚还欠缺火候,陈彬彬、杨立瑜接连错失禁区内的射门良机。中国队最后10分钟一度对韩国队形成围攻,但对方后防球员发挥稳定,力保球门不失。但在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抓住一次防守反击的机会,由替补出场的李东俊完成“绝杀”。最终1比0取胜。(记者 王洋)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