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有弱雨雪天气 专家表示大雪很难见

2020年01月10日08:17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今日我市有弱雨雪天气 专家表示大雪很难见

    “下雪了!”昨天中午,西安城区部分地区飘起零星的雪花,虽然雪量很小,还未形成量级,但也足以让不少西安人激动地发朋友圈。中国天气网也忍不住在微博上调侃西安是入冬以来,唯一一个几乎没见过雪的北方大城市。

  虽然昨天已经开始下雪,但要见到鹅毛大雪的可能性却不大。受高原槽和低层偏南气流共同影响,今天白天我市有一次弱雨雪天气过程。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这次降水过程雪量较小,城区只有零星小雪,下大雪的可能性并不大。

  此外,目前已经进入了“三九”,统计显示,我国北方普遍“三九”气温最低。如果说“一九二九”拉开了“冷”的帷幕,那“三九四九”就是“冷”正式登台亮相。这个时段往往与小寒、大寒节气重叠,寒冷段位不断升级,气温跌至谷底,市民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室内室外温差大,谨防感冒。

  我市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小雪,有雾,气温0℃~3℃;今晚到明天多云转晴,气温0℃~7℃;12日晴转多云,气温-3℃~6℃。(记者 郭旭)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