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腿英雄!搜救犬在澳大利亚林火中帮助拯救考拉

2020年01月10日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腿英雄!搜救犬在澳大利亚林火中帮助拯救考拉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澳大利亚林火延烧至今,已造成至少27人遇难,更有逾10亿只动物恐因此丧生。据信,至少有2.5万只考拉死于可怕的野火。澳大利亚的救援队正在部署搜救犬,以拯救考拉免于肆虐澳大利亚数月的森林大火。

  澳大利亚动物训练企业TATE的老板瑞安 泰特称,他的团队用一只狗拯救了数十只有袋类动物。自2019年9月起,一条名叫泰勒的4岁小狗就拯救了8只考拉。

  搜救犬能嗅出大多数人察觉不到的气味。当搜救犬搜寻考拉时,如果工作条件完美的话,狗就会通过考拉皮毛的气味来追踪它们。在困难的条件下,比如大风,狗会寻找它们的粪便,然后人类会检查树木,考拉可能会躲藏在那里。

  TATE的驯兽师史蒂夫 奥斯汀表示,不可低估搜救犬在拯救考拉方面的重要性。他强调,如果训练出更多的搜救犬,那么可以拯救上千只动物。

  另外,其他组织的犬类也可被用于救援行动,其中一只甚至在网上名声大噪。来自昆州阳光海岸大学的探测犬贝尔因其救援工作而受到赞扬。好莱坞影星汤姆 汉克斯更是表示,迪士尼必须拍一部关于这只“四条腿英雄”的电影。

  澳大利亚林火从2019年9月开始延烧至今,已造成至少27人遇难,约千万公顷土地、近2000房屋被烧毁,10亿只动物恐因此丧生。新南威尔士州气温已飙升至40摄氏度,高温天气和强风将阻碍灭火工作。澳大利亚当局也已发布紧急警告。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