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期间西安机场预计运送旅客551万人次

2020年01月10日09:3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月10日电(张伟)2020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西安机场将完成航班起降3.8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55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86万吨,较去年春运分别增长3%、4.2%和5%。

为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西安机场围绕“平安春运、顺畅春运、和谐春运”目标,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制定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严守安全底线,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以安全、高效、顺畅的工作要求,为旅客平安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正点是最好的服务。春运期间,西安机场认真研判春运高峰来得早、航班量大、复杂天气高发等特点,充分发挥运管委协同运行机制,及时分析、发布预警信息,实时掌握航班动态,合理调配运行资源,力争航班运行正常。

目前,东航、深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在西安机场投入春运加班计划,共增开8条航线,计划增加航班604架次。其中,国内增开西安-无锡、西安-桂林、西安-福州、西安-乌鲁木齐、西安-广州、西安-深圳和西安-上海浦东等7条航线,计划增加航班560架次;国际增开西安-甲米航线,计划增加航班44架次。

针对春运保障工作中的“难点重点”,推出一系列温馨服务举措。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重点关注特殊旅客出行需求,以方便旅客为目的,在值机、轮椅服务、优先安检等特殊服务环节优化流程,增派服务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按需开展“一对一”导乘服务。

在安检设置爱心通道、儿童通道、中转旅客通道等便捷化、功能性通道,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积极为旅客提供物品暂存、液体分装瓶、快递等便民措施。

此外,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为落实“同城同质同价”要求,机场推出多样化平价商品,做到明码标价、货真价实、童叟无欺。航站楼内大众商品种类已增加至400余种,价格下调幅度30%,保证春运出行旅客感受到西安机场商业的温度和质感。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