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刘国中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2020年01月10日08: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胡和平刘国中会见老挝总理通伦

  1月8日,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西安会见了正在我国访问的老挝总理通伦一行。

  胡和平、刘国中对通伦一行来陕表示欢迎。胡和平说,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与本扬总书记举行深入会谈、达成了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总理阁下时再次强调中老是命运共同体,这为新时代中老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近年来,我们依托区位、资源、科教、文化、产业等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与老挝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更加频繁。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总理阁下此访为契机,深化与老方在农业技术交流、农产品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支持陕西企业赴老投资,为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作出陕西贡献。

  通伦说,再次访问陕西感到非常高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城乡面貌巨大变化让人印象十分深刻。老方愿意与中方及陕西深化务实合作,欢迎陕西企业家和陕西人民到老挝考察访问、投资旅游,不断巩固双方友好情谊。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前大使潘广学,省委常委王浩、卢建军,副省长徐大彤一同会见。(记者 母家亮)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