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考有变化:体育考试以60分计入总成绩

2020年01月09日08: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原标题:南昌中考有变化:体育考试以60分计入总成绩

人民网南昌1月8日电(时雨)8日,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今年中考考试与往年相比将有变化,其中,体育考试以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比2019年增加了5分。

据悉,借鉴广州等外地经验,从今年起,南昌考生中考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教育部门要求各有关学校通知并督促拟报名参加2020年中考尚未办理身份证或虽已办理但今年5月份身份证过期的考生于2020年3月份以前前往公安部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除此之外,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还表示,南昌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以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比2019年增加了5分,比2018年增加了10分。

据悉,南昌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由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组成,其中将耐力跑列为必考项目为:男生为1000米跑,女生为800米跑。选考项目(七选二)为: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考生素质项目最少选一个,可以选两个;球类项目最多选一个,不能同时选两个。考试以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必考项目耐力跑占25分,两个选考项目各占17.5分。

按照安排,各校应要求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配合学校进行身体情况咨询,参加耐力跑项目的考生接受学校建议到县(区)级或二级及以上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心电图检查),报名时须有(无心脏病的)健康证明。参加耐力跑的考生须参加学平险或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均在同一时间单元内完成三个项目的考试。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