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醉酒后突发心梗 专家从血管里抽出6条血栓

2020年01月09日10: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小伙醉酒后突发心梗 专家从血管里抽出6条血栓

30岁的李先生没想到,自己和朋友喝了一顿酒,竟半夜突发急性心梗,供应心脏血液的重要血管完全闭塞。武汉亚心医院专家紧急手术,竟从血管内吸出6条血栓。记者昨日了解到,李先生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30岁的李先生家住荆门,从事销售工作。1月4日晚,他约了几位好友聚餐,席间大家聊得很开心,不知不觉几瓶白酒下肚。5日凌晨1时许,李先生到家后觉得难受,趴在厕所狂吐。次日早上,李先生的疼痛并未缓解,便在家人陪同下到当地医院就诊。不料心电图等检查结果出来,竟提示是急性前壁心肌梗死,且通过冠脉造影发现,他的冠状动脉左前降支完全闭塞,需立刻想办法打通,否则性命堪忧。

但在当地手术并不顺利,李先生通过120紧急转往亚心医院胸痛中心。当天下午18时,李先生通过急诊绿色通道直接被送入介入导管室抢救。该院心内科介入医生刘道权回忆,李先生的前降支被脱落的血栓堵死,且又有大量血栓形成,情况非常紧急。在1个小时时间里,他用导管反复抽吸,竟取出了6条堵住血管的大血栓,每条长度都超过1厘米。随后,医生送入药物球囊到狭窄段,撑开闭塞的血管。

“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在青年人群中并不少见。”亚心医院心脏重症监护室刘成伟主任建议,心血管疾病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青年朋友应戒烟戒酒,健康饮食,作息及三餐规律,平时坚持锻炼,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体检及时发现身体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控制。(记者刘迅 通讯员吕惠 李珂莹)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