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樟帮》樟树首映 上演千年药都文化传奇

2020年01月09日08: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电影《樟帮》樟树首映 上演千年药都文化传奇

人民网南昌1月8日电(时雨)电影《樟帮》8日在江西省樟树市举行首映礼。这部电影通过风云变换的历史背景,樟帮众多子弟的群像演绎,展示了纷乱年代华夏儿女守护中华医药传承、抗击外来入侵者的传奇故事。

据悉,首映礼举办地点是在樟树三皇宫,三皇宫是樟树药文化遗产中唯一现存的、也是最大、最完整的一座药业胜迹,电影《樟帮》在此拍摄取景,通过电影镜头向观众们展示了千年药都的历史积淀和文化传承,将观众带入百年药帮的传奇世界,影片风格积极向上,反应了樟帮悬壶济世、抗击外敌的英勇事迹和民族精神。

“樟树市拥有悠久的文化传承和历史积淀,这正是新时代弘扬民族精神所需要的精神土壤。”樟树市市委书记董晓明认为,这部以百年樟帮历史为创作基础,以赞扬民族正气打击外国侵略者为叙事基调,以打造影视精品为追求目标的影片,会成为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影视作品。

首映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影厅观看电影。“感受最深就是主角的中医绝技,一块药材切成三百片,吹起来像是雪花一样,真是太帅了!”看完片后,对于片中展示的药帮弟子绝技,是观众最为惊叹的地方,“本以为中医都是老头子,把把脉什么的,原来也能这么酷啊!”除了展示了中医的绝技,片中秦玉栋(魏兆雄饰演)、虞恩愫(范泓饰演)相识相爱的过程,以及时代背景下不得不分离的结局,也承包了观众的泪点,让现场不少观众红了眼圈。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