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可以骂你了吗?”男子酒后乘车辱骂交警被拘留

记者 黄辉 通讯员 吕凯

2020年01月09日15:0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原标题:“我现在可以骂你了吗?”男子酒后乘车辱骂交警被拘留

大家都知道,酒后驾车被查是要被警察蜀黍拘留,可有一名男子酒后乘车也被警察蜀黍拘留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2020年1月7日15时许,江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直属六支队第四大队民警在广昌收费站进行交通违法整治,民警对一辆白色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共有三人,女子开车,两名男子乘车,被拘留的男子就在这两名男子之中。

经查,女驾驶员并未饮酒,只是乘车人均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民警依法对该起违法进行处罚,女驾驶员也并无异议。本来这起执法到这就应该结束了,女驾驶员拿着证件都已经回到了驾驶位。这时,该车副驾驶位的乘客章某却做了件让人费解的事情。

章某忽然问民警,我现在可以骂你了吗?继而开始辱骂民警。对待这种挑衅行为,民警可不答应。民警将章某带至大队,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出警处理此事。

到大队后,章某知道自己已经违法了,用花样百出的手段大闹交警队。一会假摔,说民警推倒的;一会躺地,说民警打他;一会说胸口痛要叫120,真叫人哭笑不得。经过对章某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酒精含量大于100mg/ml,属醉酒状态。

医生赶到现场后,对该名男子进行初步检查。经检查,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当民警让其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时,该男子立刻变脸,就是不愿意上救护车。在现场众人多次劝说下,该男子才很不情愿地坐上救护车。经医院检查,该男子身体没有任何疾病。

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将章某带至派出所,这时的章某也基本上醒酒了,章某对自己的酒后行为悔恨不已。但为时已晚,辖区派出所以辱骂交警和阻碍执行职务为由对章某依法拘留。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