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找不到家”的尴尬

这些新兴行业分类有了“新标准”

2020年01月09日08:28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这些新兴行业分类有了“新标准”

  本报讯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西安市新经济(新兴行业)分类指导目录(2019版)》(以下简称《目录》),《目录》将成为市场监管部门对新兴行业市场主体进行管理和服务的标准。

  目前,西安市的很多新经济市场主体所属已经超出了此前《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的通用标准,而新经济行业缺乏统一行业分类的标准,在注册登记时往往会有找不到自身所属行业类别的尴尬。本次《目录》,是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兴行业分类指导目录》(2018版)为基础,按照省市委有关新经济、新业态、新领域发展相关要求,结合实际而编制。《目录》 涉及新兴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准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和相关服务业等9个大类32个中类共226个小类。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各级登记机关要根据《目录》所列新经济(新兴行业)项目和分类代码,认真开展新经济(新兴行业)市场主体的注册登记工作,积极引导新经济(新兴行业)市场主体规范登记名称和经营范围,规范核定其行业表述和行业代码。对目前暂未列入《目录》的新兴行业,应会同相关部门主动协调研究,明确其分类和经营范围表述,灵活核定体现其行业、产业和经营特点的名称和经营项目。此外,对涉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市场主体在注册登记方面的问题,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切实将市场和企业需求积极转化为普惠性的支持新兴行业发展措施。在实际登记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以便对《目录》作动态调整和完善。(轩辕杨子)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