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流鼻涕不一定是感冒

10天未好转,可能是鼻炎

2020年01月08日09:30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宝宝总流鼻涕不一定是感冒

最近,5岁的俊俊(化名)感冒后一直流鼻涕,快一个月了也不见好转。家长疑惑为什么感冒会拖这么长时间?近期,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眼耳鼻喉科门诊接诊的反复流鼻涕的患儿明显增多。许多家长以为孩子是感冒了,检查后才知道是鼻窦炎或过敏性鼻炎等。

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欧阳耿介绍,感冒的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流鼻涕、鼻塞、发热、食欲差等,这些症状可以一起出现,也可以单独出现。比如有的孩子感冒可能仅表现出咳嗽或发热,也有可能只是流鼻涕。经过规范的治疗,感冒一般一周左右流鼻涕的症状会逐渐好转,如果流鼻涕超过10天仍然没有好转的趋势,就要考虑其他疾病。

“反复流鼻涕的患儿中,很多都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或鼻窦炎,特别是小时候得过湿疹,或父母有过敏性鼻炎病史,孩子得过敏性鼻炎的可能性就更大。”欧阳耿提醒,对于学龄前儿童,如反复鼻涕伴鼻腔臭味,则可能有鼻腔异物,应及时就医。(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张蓓)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