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抖音播放量最高景点TOP10出炉 西安大唐不夜城荣登榜首

2020年01月07日14:40  
 

2019抖音播放量最高的景点TOP10榜单出炉,西安大唐不夜城荣登榜首,全国第一的网络点击量成为2019年曲江新区文旅融合的实力印证。

“网红天团”在这里

媒体争相报道、频频登上热搜……今年的大唐不夜城可以说是火遍全国,至今还热度不减的“不倒翁小姐姐”每每出场就是尖叫声不断实力诠释“一个人带火一座城”。

还有因被游客逗笑而走红的“石头哥”,每天晚上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只为博“石头哥”一笑。

很多人都说大唐不夜城是个打造演出明星的地方,的确,前有“石头哥”后有“不倒翁小姐姐”,下一个又会是谁?

在大唐不夜城里,有各种各样精彩的行为艺术:人画合一的“花仙子画中人”、飘在空中的“悬浮武士”、五颜六色的“钢琴键”……

近年来,曲江新区一直在做一件事——发掘传统文化的更多创新形式。唐元素与创新行为艺术的融合,让历史文化 “接地气儿”,让游客感受到曲江出品的“持续力”。

“网红天团”的走红并非偶然,而是曲江新区多年深耕文旅融合领域交出的最好答卷。

“夜猫族”的夜游胜地

近年来,引人注目的大唐不夜城不仅俘获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心,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央级媒体中“亮相”的次数越来越多。不仅如此,单凭夜经济大唐不夜城就已经拿奖拿到手软,“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上,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成功入选游客喜爱的十大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及网红步行街。作为暑期旅游热点城市,西安上榜全国十大暑期夜游人气城市,其中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备受关注。

夜晚的大唐不夜城组成了最梦幻的美景,食、游、购、娱等丰富的夜间消费,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这里。同盛祥、春发生、德发长西安饭庄老字号等着你心满意足的饱嗝;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美术馆、街边乐队演出等,分分钟点燃你对艺术的热情。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就曾表示,夜幕下的大唐不夜城,令人震撼的仿唐建筑灯光璀璨、歌声不断,感觉特别亲切、特别具有文化韵味,这里的夜经济十分有活力。

“中国年”的人气王

在2019年中国年活动期间,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接待市民游客近1700万人次,元宵节当日总客流量突破84.7万人次,央媒聚焦800余次、微博阅读量超7亿,抖音播放量过4亿次,堪称文旅融合风向标。

刚过去不久的跨年夜里,大唐不夜城盛唐电音节,万人倒计时,场面十分壮观。

2020庚子年春节“中国年·看西安”还将创造更多亮点,大唐不夜城将被打造成微缩版长安城,以“一街、两市、六坊”为呈现空间,以年俗文化为主线凸显年福、年趣、年艺、年乐、年禧五大主题,还有中国年文化馆实力加入。

在六坊板块的基础上,超多精彩内容震撼来袭,西安老字号美食区、非遗美食区、智能生活体验馆、VR体验区将让你眼花缭乱;右骁卫铠甲巡游、盛世华彩巡游、国际主题巡游等主题巡游舞台演出、情景演出、行为艺术等主题演出;琳琅满目的专属文创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喜庆浓烈的年节文化和新春氛围。

小年夜开市鸣鼓、元日大朝会、元宵节“唐都上元不夜天”,每个主题活动都是你来西安过年的一个理由。

一波波刷屏,一幕幕打卡,一次次爆火,一项项尊荣,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正不断诉说着最正宗的盛唐文化,在如今大众旅游新时代引领下,文旅融合发展要求下,曲江新区将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作为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创新试验田,打造出更多的精彩内容。(当地供稿 曲江新区)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