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旋律唱响新时代

2020年01月07日13: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让爱国主义旋律唱响新时代

  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爱国主义镌刻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上,深深植根于中华儿女心中。作为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当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就要让爱国主义旋律唱响新时代,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爱国主义始终围绕着实现民族富强、人民幸福而发展,最终汇流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鸦片战争以来的历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说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祖国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密不可分。爱党、爱社会主义是爱国主义最重要的内容。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

  ——求是网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