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疫苗追溯监管平台开始试运行

疫苗可追溯 责任可追究

2020年01月07日14:0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疫苗可追溯 责任可追究

广东省药监局日前对外透露,广东省疫苗追溯监管平台已开始试运行。据了解,该平台包括疫苗监管数据中心、疫苗追溯监管系统、疫苗追溯协同系统以及疫苗追溯智能分析系统。与此同时,国家药监局、卫健委提出要求:相关单位必须在3月底前完成疫苗追溯体系建设,实现全部疫苗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据了解,广东省的系统建设将实现省内疫苗从生产、配送、预防接种全环节疫苗流向追溯监管以及全过程冷链温度环境实时监控,实现疫苗最小包装单位来源可追溯、去向可监控、冷链可核查、责任可追究。同时,广东省疫苗追溯监管平台的建成,还将提供较为强大的疫苗监管协同工作分发处理服务功能,为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召回、协查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介绍,广东省疫苗追溯监管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已具备全链条追溯查询的条件。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