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队抵泰国备战奥预赛

2020年01月07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奥队抵泰国备战奥预赛

2020亚足联U23锦标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将于1月8日至26日在泰国举行,中国男足国奥队将于9日首战同组的韩国队。国奥队两天前抵达泰国宋卡,针对韩国队展开备战。

中国国奥队的日常训练被安排在当地体育场的外场,由于训练场地条件不佳、训练设施简陋,教练组担心球员受伤,只安排了户外力量训练,而没有进行技战术训练。相比之下,韩国队的备战开展得有条不紊。在出征泰国前,韩国国奥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两队战成1比1平。韩国队主帅金鹤范利用这场比赛,排出了主力和替补两套阵容,对球员进行全方位考察。

据了解,金鹤范曾短暂执教中超球队河南建业,对中国球员比较熟悉。而他率领这支韩国国奥队从去年12月初就展开集训,虽然缺少了李康仁和白昇浩等旅欧球星助阵,但招入了德甲弗莱堡俱乐部的郑优营,其他球员大多来自韩国K联赛各家俱乐部,整体实力不俗。值得一提的是,这批韩国球员从世少赛和世青赛一路成长起来,彼此配合默契,自信心很强,他们的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

面对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无论中国足协还是国奥队内部都没有下达“死磕”对手的命令。因为,这场比赛无论输赢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关键还要看第二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若国奥队能在前两场比赛中拿到分数,末战伊朗队只要取胜,就有出线可能性。(记者 王洋)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