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里掏出14年前的珠算子

2020年01月07日13:59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耳朵里掏出14年前的珠算子

24岁小伙于明(化名)用耳勺掏耳朵,发现右耳内似乎有硬物掏不动,到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医生竟然取出了一枚深藏在右耳里的算盘珠。据于明回忆,这个算盘珠应该在耳道里“躲藏”了14年。

1月2日晚,于明在家洗完澡后用耳勺掏耳朵,发现右耳朵里似乎有硬物掏不动,让家人帮忙看了一下,发现耳朵里隐约可见一个深黄色的硬物。第二天一早,于明便来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门诊就诊。根据于明的自述以及对其右耳的初步检查,医生建议于明进一步做耳镜检查,明确硬物并取出。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周芳介绍,医生根据耳镜下看到的图像,找到右耳外耳道右侧深处有一个深黄的圆形异物,并且异物周围可见黄褐色筒状痂皮黏附,出现明显的炎症。医生取出异物后仔细辨认才发现是一枚塑料的算盘珠。

看到算盘珠,于明才忆起应该是小学四年级左右因为贪玩把算盘珠塞进了耳朵里,因为没有明显不适就忘了告诉家长,时间长了,就把这件事给忘了。这样算起来,这枚算盘珠至少在自己耳朵里“躲藏”了14年了。

对此,周芳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耳朵里有异物,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由医生正确取出,千万不要随意自行掏挖,这样非常容易戳伤耳朵,引起各类不良的后果。

记者刘双通讯员马兴岳秦璐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