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属波多黎各地区发生5.8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2020年01月07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属波多黎各地区发生5.8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地区发生里氏5.8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6日上午6时32分,震中位于波多黎各南部瓜亚尼亚镇印第奥斯区东南偏南13公里处,震源深度6公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波多黎各地震台网称,目前,余震仍在持续发生,可能会引发泥石流。

  地震发生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未发布海啸预警。

  波多黎各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阿塞韦多表示,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西南部城镇瓜尼卡、南部城镇瓜亚尼亚均有房屋受损。

  官员警告居民,不要进入被损坏的房屋。此外,当地电力管理部门正在恢复受灾地区的电力供应。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自2019年12月底起,波多黎各南部及附近海域发生了超过360次里氏2级以上的地震,其中7次为4级以上,包括这场5.8级的地震。

  《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地质调查局当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该地区未来有发生大地震的潜在可能。“地震越频繁,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就越大,破坏力也越大”。

  目前,波多黎各地震网的研究人员正在紧密监测当地的地质活动。(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