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起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06日15:57  
 

12月31日,吴起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佑彪主持,副主任张彦才、贺正祥、刘彩云、陈旭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常务副县长张宏江、副县长冯军平、检察院检察长冯海龙、监察委委员会副主任高俊江、法院党组成员张志军、吴仓堡镇、长官庙镇人大主席,拟任人员及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冯军平同志履职情况的报告;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

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刘佑彪要求:县政府及承办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践行执政为民的理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三是提高质量,围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分类落实,不断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效率和质量。

关于检察公益讼诉工作,刘佑彪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晓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集中查办一批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的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和警示作用。三是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检察职能与行政执法职能的深度融合,采用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相结合,加大打击力度,形成打击合力。四是加强检察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五是加大支持力度。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支持检察机关建立公益诉讼赔偿金的使用制度,建立公益诉讼专项基金,为公益诉讼提供资金支持,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刘佑彪要求:一是要做好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规划编制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体现科学性和前瞻性。二是要统筹实施。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三是要保持成果。农村人居环境要建好、更好管好。要积极探索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刘佑彪希望:新任命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勇于担当、依法履职,勤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参谋助手作用。(当地供稿 吴起县委)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