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办新年庙会 小朋友玩嗨啦

2020年01月06日10: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幼儿园办新年庙会 小朋友玩嗨啦

昨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机关幼儿园举办“新年庙会民俗”活动,300余名幼儿和他们的父母享受了一场专业的庙会:孩子们在游戏区通过射箭、踢毽子等挣币,再到民俗活动区花币买江夏特色美食或参加活动。

因“逛庙会”的有600多人,活动分两场举行。上午11时许,记者在“梁湖农庄”摊位前,看到盯着热锅里摊着的豆丝的该园大二班幼儿胡睿丰。“我好长时间没有吃这个了,买一个。”他掏出两张蓝色的圆形币,拿到了一个包有大蒜粉丝馅的豆丝馅饼。“现在只剩3块钱了,待会要吃别的可能就没钱了,你吃完了赶紧去赚钱啊!”妈妈李女士指点儿子去找摊点打工,教他大声叫卖以招揽顾客。

昨日的各个摊点,生意都很旺,尤以“舒安糖厂”区出产的糖画最受欢迎,虽然它全场最贵、5元币一个,却挡不住大人小孩排长队。而几乎每个摊位,都有小朋友在帮忙吆喝。该园园长胡春光介绍,此次庙会特别具有江夏民俗特色,如制作再生纸年画的溯源纸坊,主卖搅搅糖、糖画、糖葫芦的舒安糖厂等。“今后,幼儿园还将把更多本地绝活、特色引入课堂,让孩子们接受传统文化的浸润。”(记者 张屏 通讯员 陈克茂 解盼)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