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 “有趣的灵魂”和外表,同样重要

2020年01月06日08:5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肖战 “有趣的灵魂”和外表,同样重要

新京报:都说话题、流量是把双刃剑,在你看来利弊各占多少?为什么?

肖战:我觉得一半一半吧。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就看你想要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话题和流量能带来大家对你的关注,但同时也带来了压力,意味着自己需要更加努力,用更好的作品和角色去回馈大家的期待。

新京报:随着关注度的急速提升,会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出现,会去刻意关注那些负面的内容吗?是否对你产生影响?

肖战:我不会刻意地去关注负面内容,因为我觉得大家还是向前看,积极地去生活。但一些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我会去吸收、消化。要说一点儿影响都不产生也不可能,睡一觉就好啦。

新京报:感觉你对人情世故、对生活认知一直都保持着清醒的态度,“爆红”期,你觉得有“飘”的瞬间吗?

肖战:我觉得我一开始是蒙的,工作和生活节奏突然变得快了起来。可能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在不同的工作中了,要说有什么飘的实感,就是各种行程需要飞行,在空中飘吧(笑)。

新京报:在密集的工作节奏中,通过什么方式精进自己的表演?

肖战:最近的工作确实比较忙碌,自己能做的就是在工作间隙去尽可能地感受生活,去观察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时空出来的时间比较长,就会去看看电影、话剧,看一些书之类的。

新京报:微博简介一直是“有趣的灵魂”,在你看来,“有趣的灵魂”与“俊美的外表”,哪一个更重要?为什么?

肖战:我觉得这个不能算是一个选择题。外在和内在共同组成了一个人,不能割裂掉哪个方面再去看一个人。“有趣的灵魂”和“俊美的外表”同样重要。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