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杂牌味精假冒品牌味精 每天生产价值50万元假烟

广州警方严打食药环违法犯罪,2019年共刑拘1496人

记者 彭程

2020年01月06日14:21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用杂牌味精假冒品牌味精 每天生产价值50万元假烟

2020年1月5日,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去年1至12月,广州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食药环违法犯罪案件810宗,刑事拘留1496人,逮捕1082人,打击成效位居全省前列。

杂牌假冒品牌 警方现场缴获36吨

2019年5月,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挖掘出一个隐藏在白云区的制售假冒伪劣味精的犯罪团伙信息,并将上述情况转交白云警方继续侦办。

2019年10月10日,白云警方分别在白云区、天河区等地查获假冒品牌味精332箱(每箱10袋,每箱净重10公斤),用于生产假冒味精的材料一大批以及生产机器2台,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林某等3人。经初步估算,该团伙累计生产销售假冒品牌味精约36吨。

经查,嫌疑人供述了为谋取暴利,降低成本,从网上购买低价杂牌味精及白砂糖作为原料,按照固定比例混合勾兑冒充品牌味精对外销售的作案事实。目前该3名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生产假烟

31人被警方刑拘

2019年10月,花都警方发现在花都区新雅街有运输车辆出没。经过排查,锁定了位于花都区新雅街内的制售假烟窝点。

11月20日,花都警方组织多个警种百余名警力对该团伙展开抓捕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查获假冒品牌香烟90000余条,制假工具、原材料大批,涉案价值约1500余万元。

经查,该作案团伙每天生产假烟价值达50万元以上,并运往珠三角等地进行销售。目前,该案31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