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度让路法”刷屏!靠谱吗? 镇江120救护车就有过成功案例!

2020年01月06日15:2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45度让路法”刷屏!靠谱吗? 镇江120救护车就有过成功案例!

几天来,朋友圈一个15秒动画视频火了。视频中,鸣着警报声的救护车被车潮包围,情况紧急。随即,两条车道上的车,同时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让45度,给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使得救护车顺利通行。那么,这种做法靠谱吗?

镇江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黄晓云给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发生在2019年11月18日下午5时。在镇江最为繁忙的中山东路与解放路路口处,两辆私家车通过45度避让法,就主动并漂亮地避让了紧急执行任务的救护车!

有着17年急救车驾驶车龄的镇江120车务科副科长印磊告诉记者,工作中自己遇过主动避让救护车的车主。在他看来,朋友圈、抖音、微博等疯传的“45度让路法”动画小视频,只要在道路条件允许、注意其后车距是科学的。“车辆避让45度角,可以给救护车让出一条通道的,在实践操作中也是可以实现的。”印磊告诉记者,对救护车驾驶员而言,这样的让路方式肯定是很好的。“危急关头如果有这样一条生命通道让出来,使得救护车能尽快通过拥堵路段,也可以让病人得到最及时的治疗。”同时,在印磊看来,主动避让急救车辆,还需要新闻媒体和交管部门多去宣传和引导,让驾驶员有意识地去做。而此次朋友圈疯转这个“45度让路法”动画小视频,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心急救的“普及”。(通讯员 杨声远 记者 万凌云)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