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冰雪奇缘2》破13亿美元创动画片票房新纪录

记者 张朔

2020年01月06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美票房:《冰雪奇缘2》破13亿美元创动画片票房新纪录

2020年第一个周末,迪士尼麾下影片齐奏凯歌。不仅《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在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三度封王,《冰雪奇缘2》(Frozen II)更以逾13亿美元全球票房晋升动画电影票房总排行榜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月5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32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39亿美元。

科幻动作片《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第三个上映周末票房约得3374万美元,轻松赢得北美周末票房三连冠。上映17天来,该片北美票房达4.51亿美元,全球票房则突破9亿美元,料将很快成为2019年度第7部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的迪士尼影片。

另一部奇幻动作片《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Jumanji:The Next Level)亦表现不俗,以约2650万美元续居本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次席。目前该片全球票房约6亿美元,中国是其最大海外市场。

今年颁奖季热门选手、改编自经典同名著作的爱情剧情片《小妇人》(Little Women)则继续其口碑与票房双赢之势,第二个上映周末票房跌幅仅为19%,以约1358万美元跻身本期榜单第三位。

作为本轮北美周末票房十强中唯一的上榜新片,1月3日亮相的悬疑恐怖片《新咒怨》(The Grudge)以约113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位居第4名。

《新咒怨》由恐怖电影界“90后”新秀尼古拉斯·佩谢执导,以恐怖片见长的日本电影人清水崇担任编剧之一。2003年1月,清水崇自编自导的恐怖电影《咒怨》(Ju-on: The Grudge)在日本上映。其后,不同版本的“咒怨”故事又多次被搬上大银幕。

投资仅1000万美元的《新咒怨》首映票房与口碑均表现平平。美国CinemaScore电影市场调研公司对该片评分仅为“F”,预示其票房趋势不容乐观。有观影者称,此次推出的美版《新咒怨》拍摄手法不错,但吓人套路较为单一,缺乏亚洲恐怖片的“氛围恐怖感”。

本轮北美周末票房十强“最资深”选手,当属动画片《冰雪奇缘2》。上映一个多月以来,该片票房一直名列前茅,此番以约1129万美元周末票房位居榜单第5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片全球票房约达13.25亿美元,超越2013年《冰雪奇缘》(Frozen)的12.74亿美元和2018年《超人总动员2》(Incredibles 2)的12.43亿美元,创造动画电影票房新纪录。

此外,动画片《变身特工》(Spies in Disguise)、喜剧犯罪剧情片《利刃出鞘》(Knives Out)和《原钻》(Uncut Gems)、传记剧情片《性感炸弹》(Bombshell)和歌舞奇幻剧情片《猫》(Cats)分列本期榜单第6位至第10位。

即将开启的一周,福克斯公司动作剧情片《水下》(Underwater)、派拉蒙影业喜剧片《姐妹老板》(Like a Boss)等将于1月10日上映。(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