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结果揭晓

2020年01月06日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结果揭晓

1月5日,“生肖邮票四十年”中国邮政鼠年生肖文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邮政“520·玫瑰”特种邮票设计大赛揭幕在国家博物馆与《庚子年》生肖邮票首发式同期举办。

本次大赛以生肖文创为切入点,借助创意赛事活动的形式,通过创意设计提炼生肖邮票中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引导年轻的设计师汲取中华美学精神。

大赛自2019年9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征集有效作品3209件,其中文创设计类作品2326件,邮政业务类作品883件。通过大众评委线上投票与评审委员会综合打分评定,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奖等7名及优秀奖13名。

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的6名老师获得了该奖项。评委会主席韩美林对获奖作品逐一点评并提出中肯意见。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说,2020年是庚子鼠年,也是中国邮政发行生肖邮票四十周年。

活动同时启动了中国邮政“520·玫瑰”特种邮票设计大赛,旨在深入推进邮票精品化工程,进一步推动邮票设计组稿向社会开放,丰富邮票图稿的设计风格、提高艺术性,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机与活力。(记者 刘育英)(完)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