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借旅游商品打造“西引力”

2020年01月06日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北五省区借旅游商品打造“西引力”

   西部旅游商品博览会5日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官方冀借助西北五省区优秀文化旅游商品品牌效应,促进旅游商品市场发展,打造西部旅游商品“西引力”。

  1月5日,西部旅游商品博览会在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官方冀借助西北五省区优秀文化旅游商品品牌效应,促进旅游商品市场发展,打造西部旅游商品“西引力”。图为博览会现场青海绣品展示。中新社记者 罗云鹏 摄

  中国西北地区深居内陆,涵盖陕西、甘肃、宁夏、青海以及新疆等省区,有兵马俑、敦煌、沙坡头、青海湖、喀纳斯等全球知名景点分布其中,在这片总面积约3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了多元民族文化,因此旅游产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

  西部旅游商品博览会共设置西北五省区特色主题馆及青海非物质文化文创展示馆,分别展示西北五省区特色食品、纺织品、陶瓷产品、皮毛制品、首饰、工艺纪念品等。

  记者在展会现场所见,青海的唐卡、民族刺绣制品、甘肃的洮河砚、漆器、新疆特色干果、乐器、宁夏的枸杞伴手礼、陕西的皮影、旅游文创产品可谓琳琅满目。

  图为博览会现场陕西皮影展示。中新社记者 罗云鹏 摄

  来自甘肃天水的雕漆艺人刘宝平介绍,从传统家具移植到小型礼品后,传统雕漆工艺品有了很大发展,未来会将此打造为伴手礼推向旅游市场。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表示,开放合作是世界发展大趋势,互利共赢是各地民众共同愿望,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旅游商品企业参与到旅游商品的建设和发展中来,提升旅游消费水平。(记者 罗云鹏)(完)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