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思清在北师大举办新年音乐会 冀推进古典音乐发展

2020年01月05日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吕思清在北师大举办新年音乐会 冀推进古典音乐发展

3日晚,“魔弓传奇Ⅱ”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主办方希望通过公益音乐教育和音乐普及的方式,让更多人能够在音乐旋律中感受和塑造生活趣味,在音乐秩序中完善自身的人格。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主办,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提供支持。吕思清在现场表示:“谢谢大家对古典音乐的支持,非常高兴每一年在北京比较寒冷的时期,我们可以在温暖的环境下去享受音乐,我希望用琴声来表达我对大家的情意。”

本场音乐会上,吕思清倾情演绎了精心甄选的《F大调第五小提琴奏鸣曲“春天”》《谐谑曲》《浪漫曲》《D大调波兰舞曲》《G大调小提琴小奏鸣曲》《中国花鼓》《牧歌》《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等数首中外名曲,钢琴演奏家、室内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黄萌萌先生担任钢琴伴奏。

作为获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帕格尼尼金奖”的东方第一人,吕思清在全球享有“天才小提琴家”的美誉。近年来,他通过“吕思清与未来之星”提携后辈推动乐坛发展,还通过“吕思清与朋友们”扩大古典音乐朋友圈,以领先的艺术理念、独到的国际视野和高超的艺术造诣身体力行推进古典音乐发展。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吕思清第四次在北师大举行新年专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2016年,在北师大举办的首次“魔弓传奇”新年音乐会之际,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正式发起“国民艺术素质提升和公益素养培育计划”,试图让音乐会以公益的形式走进校园,以广阔的国际视野和优秀的音乐作品开创国内公益艺术教育的新理念和新途径。

本次音乐会是这项公益艺术教育创新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公益音乐教育和音乐普及的方式,让更多人能够在音乐旋律中感受和塑造生活趣味,在音乐秩序中完善自身的人格。(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