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便宜味道好

老年餐厅 开业啦!

记者 黄晓巍

2020年01月05日08:0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老年餐厅 开业啦!

社区居民在老年餐厅就餐 记者 黄晓巍 摄

“这个餐厅真是太棒了,菜品多、味道好、价钱还实惠,尤其是适合像我这样独居的老人。”王师傅将面前的饭菜一扫而光,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近期,莲湖区土门街道牡丹庄园社区老年餐厅开业,“老年餐厅”的推行,是莲湖区打造“15分钟养老”的重要一环,着力打造品牌化、连锁化、专业化、标准化的老年助餐新模式。

在老年餐厅,记者看到,餐厅内宽敞明亮,有香滑小酥肉、蒜薹炒鸡蛋等十余种菜肴摆在橱窗,还提供免费的点心及水果,社区的老人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据了解,牡丹庄园社区属于村转社区,周边餐饮店少,不少老年人身体不好,腿脚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一日三餐成了问题。“我们通过对社区老年人进行问卷调查,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及喜好,最终确立在牡丹庄园社区内的居家养老示范站开办社区老年餐厅。这周内,我们会利用牡丹庄园社区这个点,配餐到周边融侨城、桃园三坊、莱茵小城等7个社区的就餐点,真正实现老年人就餐15分钟全覆盖。” 餐厅负责人刘强介绍说。

“老年助餐点价格十分亲民,早餐3块5角钱,午饭7块钱,早餐的油茶、稀饭都免费,同时还提供上门送餐、打包外带等服务,十分实惠,特别受老年人的欢迎。” 牡丹庄园社区党委书记周斌告诉记者。

据介绍,除了社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办理就餐卡享受午饭7元的优惠,社区儿童、社区困难人群(如失能、半失能,残障人士等)凭社区开具的证明也可享受同等优惠。

记者了解到,目前,莲湖区营业的老年餐厅已达10家,服务辖区群众56000人,极大满足了周边老年人的就餐需求。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