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坍塌楼房救援仍在继续 仍有至少6人被困

记者 毛鹏飞

2020年01月05日09: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柬埔寨坍塌楼房救援仍在继续 仍有至少6人被困

柬埔寨白马省政府发言人4日说,白马市3日下午发生的一座在建居民楼房坍塌事故已致7人死亡、18人受伤。据幸存者口述,至少还有6人被埋。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

白马省政府发言人罗乌东对记者说,楼房坍塌时建筑工人正在作业,有二三十人被困。消防员、警察、医务人员等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白马省消防局局长春迪说,上千人参与了救援,其中包括一些中国人,12台挖掘机、4台吊车、10辆救护车、5辆消防车和10多辆卡车参与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物楼板堆叠、钢筋扭曲。锅碗、家具、衣物等生活用品散落在废墟中。挖掘机、吊车正在移除瓦砾。救援人员分片作业,用切割机、电钻和锤头等工具打开废墟上的混凝土块。

37岁的柬埔寨军人因萨武从3日晚到4日中午一直在现场救援。他对记者说,自己身材瘦小能够爬进废墟里。他从废墟里救出3名女性,有一人活了下来。

几十名从其他城市赶来的中国人在现场发放饮用水,帮忙搬运混凝土碎块。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中国商会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遇难者家庭及受伤人员捐款。

在柬埔寨经商的高先生来自中国宁夏,有20多年的消防救援经验,3日下午看到事故新闻后立即驱车从金边赶来。他说:“我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救援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4日中午,被困人员家属依然在现场等待。26岁的孟多说:“我弟弟、妹妹和妹夫还埋在里面,希望救援队能快点找到他们。”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巴皮仍惊魂未定。他说:“被困在里面我觉得自己活不下来了。一团漆黑,呼吸困难。我一直在呼救。很幸运,3个小时后救援人员找到了我。”他说,还有3名亲人困在废墟中。

白马省城市规划部门一名官员说,楼房业主之前申请修建5层楼房,后来又违法加盖第六和第七层。

楼房业主为柬埔寨公民,目前已被拘捕。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