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法》实施后

西安颁发首张外商投资营业执照

记者 南江远

2020年01月04日08:1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颁发首张外商投资营业执照

1月2日下午,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的马女士,顺利从浐灞生态区政务大厅企业登记受理窗口,为加纳籍自然人阿卜杜勒·纳西尔(Abdul Nasir )投资的“陕西点点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该份执照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后,西安市颁出的首张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

据了解,《外商投资法》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规范外商投资管理,完善外商投资管理体制而制定的,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落地实施。此后,外商投资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时不再需要经过企业设立审批、投资项目核准、备案等众多繁琐手续,只要投资者不在行业负面清单之内,便可以享受到与国内投资者同等便利的注册登记服务。

记者了解到, 为做好《外商投资法》实施后的相关企业注册登记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加强法规学习和系统操作培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程序、工作制度、服务措施等,为外资企业落户西安提供良好的服务。

此次加纳籍自然人阿卜杜勒·纳西尔登记的“陕西点点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外国自然人独资企业,在办理登记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外商投资法》规定,不再将“董事会”作为公司最高权力机关。这样的变化,更有利于突出有限责任公司“资合”与“人合”相统一的法律属性,进一步完善科学的公司治理结构。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