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补贴后售价低于30万元

记者 赵语涵

2020年01月04日10:4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产特斯拉补贴后售价低于30万元

  昨天,特斯拉宣布即日起调整全系中国制造Model 3销售政策,整车价格将下调至起售价32.38万元。这也意味着,根据现行政策进行补贴后,Model 3起售价将下探至30万元以下,达29.905万元。这样的价格让不少购车人直言心动。

  记者昨天在特斯拉体验中心华贸店看到,有不少购车人奔着国产Model 3而来。一位看车人告诉记者,当得知特斯拉调整定价,起售价下探至30万元以下时,就很心动:“特斯拉无论从外观还是电池、续航等技术都具有优势,30万以下的价格我觉得很有吸引力。”

  根据此次特斯拉的调价方案,中国制造Model 3基础车价从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包含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同时,根据国家政策,全系Model 3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以及24750元的新能源补贴金额,因此Model 3补贴后起售价为29.905万元。

  同时下调的还包括车漆颜色、轮毂等选配价格。其中,纯黑色车漆从9500元调整为免费提供,其他颜色车漆也有不同程度价格下调;19英寸运动轮毂,从14200元下调至6000元。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