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县区通过陕西省第三批旅游示范县验收

2020年01月03日15:45  
 

近日,陕西省政府公布命名了第三批省级旅游示范县,蓝田县,眉县、太白县,旬邑县、泾阳县,宜君县,大荔县、临渭区,黄龙县、延川县,神木市,佛坪县、西乡县,宁陕县、山阳县、杨陵区这16个区县通过验收并获命名,至此陕西省级旅游示范县增加至33个。

从2009起,陕西省在全国创新性开展了县域旅游改革试点工作,三年一批。按照三年创建期的要求,今年进入验收期,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个省级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完成了16个县的验收工作。16个县验收得分均超过520分,达到了《陕西省旅游示范县验收标准》要求。

目前,全省共有33家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了一批县域旅游目的地,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探索了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地供稿 范宏卫)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