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一路人行道上乱糟糟 堆积各种杂物一直没人清理

2020年01月03日08:1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电子一路人行道上乱糟糟 堆积各种杂物一直没人清理

  杂物堆放在人行道上,阻碍市民通行。记者 姚义芬 摄

  人行道安全、畅通、整洁是城市文明建设重要的一部分,可是电子一路东段的人行道上,木质品、塑料制品、铁制品等杂物占道堆放,这不仅给附近的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雁塔区电子一路东段的人行道上看到,破旧防尘网、多根竹竿、白色尼龙、铁桶袋等物品杂乱无序地堆放在这里,杂物中还有很多生活垃圾,整条人行道看上去乱糟糟的,往来的行人和车辆特别多。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杂物堆放在人行道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看到有人来清理。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杂物中还有一摞散落的地砖,用手轻轻一推就能感觉到晃动,记者查看周围并没有发现施工的迹象。由于这些杂物和地砖的堆放面积较大,不仅占了一大部分人行道,还占据了盲道。“普通人可以绕着走,但盲人怎么办,这会给盲人造成很大麻烦和伤害。”附近一位居民说,在人行道上乱堆乱放不仅阻碍市民出行,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很不文明。

  “现在天干物燥,这些杂物又多是易燃物品,要是行人不小心把烟头落在里面燃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市民马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清理这些杂物,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随后,记者拨通电子一路“路长制”管理公示牌上的监督电话,将这一情况进行了反映。接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进行处理。 记者 姚义芬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