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寒防病 不妨试试这款养生茶

2020年01月03日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祛寒防病 不妨试试这款养生茶

冬季喝对茶可祛寒防病。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人们常说“寒是百病之源”。因为,人体的气血为身体各组织器官提供营养,并将人体的代谢废物运送出去,其得温而行,遇寒则凝。如果,气血凝滞的情况得不到改善,最终导致气血淤积,各组织器官功能就会下降,严重时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可见,冬季防病保健,祛寒保暖是第一要务。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高三德副主任中医师推荐一款养生茶,帮助祛寒防病,平安过冬。

姜杏桃茶

成分:生姜10克,苦杏仁10克,桃仁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生姜、苦杏仁、桃仁捣烂,再加冰糖,放入杯中,冲入沸水300ml加盖闷泡10~15分钟,趁热饮用。每日1剂,尤其适宜风寒感冒轻症。

功效:祛寒、暖身、润肺、开胃,适用于风寒感冒、咳嗽痰多色白、食欲不振等症。此款茶饮性质偏热,体质偏热、阴虚火旺的人群不宜饮用。(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