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家里蹲还是不省心 5岁男童疯闹时磕破脸

2020年01月03日09:3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5岁男童疯闹时磕破脸

元旦放假哪儿都没去,武昌男童龙龙(化名)却因在家疯闹时从板凳上摔下,不慎磕破额头。所幸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使用美容针缝合伤口,不会留下疤痕。

龙龙今年5岁,在武昌一家幼儿园读大班。由于元旦正逢降温,一家人便改变出行计划在家过节。谁知龙龙在家也闲不住,玩得起劲时,他跳上板凳,一下子没站稳,从椅子上跌落下来,额头重重磕在客厅的木茶几边上。爸爸妈妈见他额头裂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吓得连忙把他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检查发现,龙龙额头的伤口深达骨膜。经过止血、清创等处理,医生又用特制的缝线,为龙龙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美容缝合。

“元旦假期,科室接诊了4名因面部受伤需要美容缝合的孩子,都在5岁以下。”该院整形美容科医生冯海峰介绍,有两个伤在脸上,两个伤在额头,都是在家中疯闹时撞击或摔倒造成的,“不少家长觉得在家就安全,结果在看护上掉以轻心了。”(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李晗)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