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场流星雨明日上演

记者 许力夫

2020年01月03日07:57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2020年首场流星雨明日上演

2020年首场流星雨来了,即将要来的象限仪流星雨的最佳观测时间是1月4日凌晨1时至天亮前,要许愿的记得调好周末凌晨的闹钟了。

象限仪流星雨与英仙座流星雨和双子座流星雨,称为全球三大流星雨。每年12月28日至次年1月12日,地球轨道与象限仪流星群轨道交集,象限仪流星群成为全年第一场上演强流星雨的天体。今年的象限仪流星雨,国内各地均可观测到。最佳观测时间是1月4日凌晨1时至天亮前,每小时目睹到流星数量大约60颗。今年1月4日凌晨观测象限仪流星雨没有月光影响(广州月落时间0时55分),因此,观测条件极佳,可拍摄和录像。如果错过今年观察良机,就要等到后年才能拍摄象限仪流星雨,因为明年象限仪流星雨,将受到月光的干扰。

观察象限仪流星雨,要提早物色地点,选择没有灯光影响和视野开阔的地方,并要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