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啦!洛川入股农户吃下“定心丸”

2020年01月03日07:5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分红啦!洛川入股农户吃下“定心丸”

2019年12月20日,洛川民丰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给群众发放股金分红。  记者 齐小英摄

2019年12月20日,入股洛川民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洛川县菩堤乡100户贫困户和53户社员,领到了24.38万元分红股金。根据入股份额,社员每人可领到1060元至37736元不等的红利。

“我领了1060元。之前因为贫困,没钱入股,后来我通过国家扶贫资金被吸纳进合作社,成为入股社员,今后年年都有分红了。”手拿着刚领到的现金,向阳村村民杨黑牛高兴地说。

“我入股1万元,如今累计分红1.4万元了。”王占兵是合作社2009年成立之初入股的社员。他说,合作社不仅农资物品便宜、免费提供农机具、给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在苹果收获季节,还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4元的价格收购苹果。

目前,洛川县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85家,入社成员2.42万余人,年累计分红2300万元。近年来,洛川县积极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生产经营模式,通过资产收益增收的方式,较好地解决了贫困群众由于缺乏土地、资金、技术等难以稳定增收的难题。合作社负责开拓市场、品牌营销、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农民可以更多地参与到农业全产业链经营中,给入股农户吃下“定心丸”。

记者 齐小英 通讯员 雷蕾

(责编:左瑞、邓楠)